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律师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没有证据能起诉离婚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9  分享道
【摘要】……
  

深圳离婚律师总结:深圳离婚律师在接到深圳离婚咨询或者委托深圳离婚律师进行离婚诉讼的当事人,他们主要问题是夫妻不能就离婚协议问题达成一致。根据深圳离婚律师的统计,达成不成离婚协议的主要原因是离婚财产分割问题、离婚子女抚养权问题,离婚子女抚养费问题以及离婚过错赔偿等问题。

 

 

没有证据能起诉离婚吗?

无证据想起诉离婚的,可以在起诉之前收集相关证据再提起离婚诉讼。证据的形式可以是多样的,可以是分居的租赁合同,可以是遭受家庭暴力行为的诊疗记录,可以是对方与第三者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短信,视频,音频等等。(深圳离婚律师www.0755lihun.com

一、无证据起诉离婚怎么办

  无证据起诉离婚,可以先收集好证据再起诉。诉讼离婚需要的证据是能够证明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因为法院判决离婚的唯一标准是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如果实在证明不了的,当事人可以依人民法院的判决,如果法院判决不准予离婚的,可以上诉,还可以等待六个月后再次起诉。

二、起诉离婚可提供的证据

  找法网提醒您,起诉离婚提供的证据可包括以下这些:

  1. 结婚证或婚姻登记机关证明。

  2.婚姻基础状况的证明材料。

  3.婚后夫妻感情变化、引起离婚原因的证明材料。如因第三者插足引起离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体事实、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等证明材料。

  4.夫妻关系现状的证明材料。如分居的,提供分居时间、原因等材料。

  5.曾经起诉离婚的,提供法院判决书、裁定书等材料。

  6.子女状况。提供子女出生证、户口证明,夫妻双方抚养条件、子女愿意跟随哪一方生活的表示证明。

  7.财产清单。包括财产的品种、数量、现状,取得时间和方式。

  8.双方经济状况。双方收入、存款、债权债务等证明。

  9.住房的证据材料。产权证书、租赁合同、证明或产权单位对租赁关系的意见。

三、法院起诉离婚费用怎么交

  法院起诉离婚,诉讼费用一般是原告在立案时向人民法院缴纳相关费用,案件审理结束后,判决会明确案件的诉讼费用由谁承担,一般由判定输的一方承担损失后果,承担诉讼费用。

 

您还可能还想了解更多的离婚法律问题:比如离婚协议书,离婚财产分配,离婚子女抚养费,离婚子女抚养费标准,涉外离婚,离婚损害赔偿,深圳离婚律师收费等问题。更多详细内容请进入深圳离婚律师网:www.0755lihun.com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