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恩爱老夫妻坚持28年“AA制”
作者:深圳婚姻…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2-16  分享道
【摘要】……
  



恩爱老夫妻坚持28年“AA制”

导语:近年来,离婚率持续走高,许多重组家庭更是矛盾重重。但在汉阳区社会福利院里,却有一对恩爱了28年的“半路夫妻”,羡煞不少人。按照婚龄说法,25周年是银婚,28周年就是镍婚,这两位经济条件一般、家庭成员众多的再婚老人,至今仍坚持“AA制”。

61岁重组家庭重操旧业

89岁的吴玉龙和79岁的马宝玉之间的感情,用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来形容,都不过分。年前,马婆婆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此,两人每晚6点至7点,都要“煲”一个小时的电话粥。吴爹爹每晚睡觉之前,一定要为马婆婆祈祷,否则无法入睡。

上世纪80年代,马婆婆和吴爹爹的老伴先后去世,二人均倍感孤单。1986年,二人结合,但过程并不顺利。马婆婆有5个子女,当时还有两个没成家,经济条件一般,很多人反对吴爹爹与她结婚。

“既然结婚了,就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吴爹爹不顾阻拦,两个家庭合二为一,已经61岁的吴爹爹为了力所能及地帮助妻子,重操旧业,到工地当起了技术员,“付出总有回报,我得到了更多的关爱。”

老夫妻“AA制”纠纷少

让记者意外的是,结婚28年了,吴爹爹和马婆婆都是各管各的退休工资。除了互赠礼物的开销外,不仅家庭大头的支出是AA制,而且常常一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架势。

婚后数年,马婆婆的孩子也都成家立了业,两位“好强”的老人不愿意打扰子女的生活,竟然坚持搬进了汉阳区福利院。有一次,吴爹爹生病没来得及到银行取钱,临时向婆婆借了几次钱,最多的一次借了1000元缴福利院的开支,病好一周内就取了钱还给马婆婆。

“毕竟重组家庭比较复杂,由谁独掌经济大权都容易发生矛盾。”在这种家庭经济管理模式下,两老28年来愣是没有为钱的事红过脸。

据了解,我市多家福利院里,单身的老人并不少,但修成正果的夕阳恋却并不多,最大的原因是,子女过多的干预。子女害怕继承财产减少,或者担心老人受到欺骗,将已经生活在一起的老人拆散的例子并不少。

“在一定程度上,老伴儿的作用是子女无法替代的。”汉阳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这里先后有四对老人组成了新的家庭,真正想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需要子女的支持和理解,老人也有自主追求幸福的权利。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