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律师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揭秘:离婚后的6个“心理止痛法”
作者:深圳离婚…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2-16  分享道
【摘要】一纸离婚协议,让曾经期许的幸福婚姻成为过去。每个人的离婚原因不同,却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如何面对未来的日子。美国几位心理治疗师的建议,也许能给离婚后的生活注入正能量,帮你重新塑造崭新的自己。 给悲伤留点时间。心理治疗师佛罗伦斯·福尔克说,离婚后,原本被填满的心灵角落突然变得空虚,即使这个角落里的经历并不都是美好的。对于过往,你可能还抱有很多遗憾或懊悔,可以让自己在这个阶段陷入悲伤,但不要一直纠缠不放。 ……
  

  

 

揭秘:离婚后的6个“心理止痛法”

    导语一纸离婚协议,让曾经期许的幸福婚姻成为过去。每个人的离婚原因不同,却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如何面对未来的日子。美国几位心理治疗师的建议,也许能给离婚后的生活注入正能量,帮你重新塑造崭新的自己。

    给悲伤留点时间。心理治疗师佛罗伦斯·福尔克说,离婚后,原本被填满的心灵角落突然变得空虚,即使这个角落里的经历并不都是美好的。对于过往,你可能还抱有很多遗憾或懊悔,可以让自己在这个阶段陷入悲伤,但不要一直纠缠不放。

  甩掉负面情绪。悲伤期后,就要努力擦干眼泪,放下沉重的情感包袱,微笑面对未来。心理学家罗伯特·艾伯蒂建议,你要找到一种方式让自己从负面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向人倾诉,或投身到有积极意义的活动中去。尽管你可以将这些情绪暂时掩埋起来,但是只有正视和征服这些负面情绪,才能让未来的日子更积极。

  树立自信。离婚带来的自我怀疑会在无形中打击自信。你可以在失败的情感中自我反省,从中获得教训,变得更成熟,但不要因此丧失自信和贬低自我价值。要学会适应和喜爱自己的新角色,以往两个人分担的事,现在都落在自己肩上,但这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当你能够独自面对一切的时候,内心也会变得更加强大。但是,也不要忘了在困难时向永远支持你的家人、朋友寻求帮助。

  重新寻找自我。在婚姻生活的磨合过程中,你会渐渐失去一些单身时的爱好。也许你曾经喜欢旅游,对方却爱待在家里;你喜欢看戏剧和演出,对方却没兴趣……当你再次恢复单身,不妨重拾曾经的爱好,这不仅能让你回忆起单身时的快乐,也能帮助你重塑自己。同时,也要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尽管你可能面临很多现实问题,如子女抚养、工作、经济收入等方面的变化,但这并不妨碍你去发现新的生活方式,比如继续上学深造、移居其他城市或换个梦寐以求的发型等。寻求改变,能让你充分掌控自己的未来,而不是在已经发生的事情上难以自拔。

  直面孤单。独自一人生活,并不等于孤独,也不意味着与世隔绝,只是不再出双入对,但你仍可以成为社交活跃的人。试着结识新朋友,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入新团体,如舞蹈、学琴等,让自己享受快乐充实的生活。

  打破择偶标准。如果你做好了再次约会的准备,那么择偶标准就别定得太窄,可以试着打破以往认定的择偶模式和标准,见见不同类型的人,接触不同社会背景的人,才能拥有更广阔的约会空间。尽管生活中的一扇门已经关闭,但你同样可以从另一扇窗中看见阳光。

 

深圳离婚律师www.0755lihun.com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