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律师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怎样解除同居关系?
作者:深圳离婚…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9  分享道
【摘要】……
  

怎样解除同居关系?

一般人以为解除同居关系,双方只要分开生活就可以了,但对同居财产、债权债务等问题,因为是在同居生活期间产生的,所以解除同居关系并不仅仅在于分居。并且,解除同居关系时未处理好同居财产、债务等问题的,还将可能直接闹上法院。

为处理好解除同居关系的问题,根据生活中的同居关系的不同,法律对同居分为了以下几种:(深圳专业婚姻律师

1、双方均无配偶者之间的同居,此种情况最为普遍,不少年轻男女因为生活的种种原因选择婚前同居;

2、有配偶者与无配偶者之间的同居;此种情况也较为普遍,也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婚外情;

3、双方均有配偶者之间的同居。如上文第二种情况。

确定属于以上哪类的同居关系后,将根据以下处理确定解除同居关系:

1、双方均无配偶之间的同居,自行解除。双方无须去法院解除同居关系,自行解除同居关系即可。但是如果双方对解除同居关系后的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无法达成协议的,并起诉到法院,法院可以审理判决的。

2、有配偶者与无配偶者之间的同居,诉讼解除。只要是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想要解除同居关系的,可以去法院起诉办理解除同居关系,不限于因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范围。

3、双方均有配偶者之间的同居,可以到法院起诉解除同居关系并分割财产,并判决子女抚养的问题。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跟已婚的人同居是违反婚姻法的行为,如果明知对方已婚,是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的,就会构成重婚罪,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深圳婚姻律师www.0755lihun.com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