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律师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离婚冷静期后一方不离咋办?
作者:深圳离婚…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5  分享道
【摘要】……
  

离婚冷静期后一方不离咋办?

一、离婚冷静期后一方不离一方坚持要离应该如何办

1、离婚冷静期后,如果在双方领取离婚证之前另一方不愿意离婚的,想离婚的一方需要去法院起诉离婚,因为另一方不愿意离婚的情况下领取不了离婚证。如果已经领取了离婚证,那另一方的意愿就不重要了,双方的婚姻关系在领取到离婚证的时候就解除了。

2、法律依据:《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1)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2)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二、诉讼离婚需要的时长

1、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第一审民事案件,期限为六个月;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还需延长的,报请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长三个月。审理对民事判决的上诉案件,审理期限为三个月;

2、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即是说,离婚案件法院一般会在六个月内审结(特殊情况可为十五个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期限为三个月。不服一审法院判决上诉的,一般会在三个月内审结。所以说,起诉离婚的最快时间一般为三个月。

对于结婚冷静期故意拖着不离的话可以选择诉讼离婚,但一般至少需要三个月左右,如果双方能够再次协商好可选择再次同时去办理离婚,如今离婚的成本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建议结婚慎重,离婚更慎重,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深圳离婚律师www.0755lihun.com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