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律师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法院调解离婚是否可以反悔?
作者:深圳离婚…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5  分享道
【摘要】……
  

法院调解离婚是否可以反悔?

一、法院调解离婚是否可以反悔

1、法院调解离婚后,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并生效后即生效,当事人是不能再反悔的。完成离婚登记,或者离婚判决书、调解书生效,即解除婚姻关系。

2、 法律依据:www.0755lihun.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一条,  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提出证据证明调解违反自愿原则或者调解协议的内容违反法律的,可以申请再审。经人民法院审查属实的,应当再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条 ,完成离婚登记,或者离婚判决书、调解书生效,即解除婚姻关系。

二、离婚纠纷法院调解的程序有哪些

1、调解动员阶段。

调解动员即审判人员向双方当事人讲解有关的法律规定,针对当事人的认识水平和当事人态度进行教育疏导,动员双方通过协商解决纠纷。

2、协商调停阶段。

双方当事人交换意见,审判人员或协助调解的人员居间调停。

3、调解结束阶段。(深圳离婚律师www.0755lihun.com

当事人就离婚或不离婚达成协议(达成离婚协议的还必须在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和子女的抚养义务的分担问题等方面同时达成协议),审判人员将协议的内容如实记入笔录,经双方当事人认可后签字盖章,调解即告成立。

 

深圳婚姻律师www.0755lihun.com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