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席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龙涛 
手 机: 13717097669
电 话: 0755-36686616
Q Q: 393935110
邮 箱: shenzhenlvshi@163.com
律 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
地 址: 深圳福田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座10层
来访路线更多>>
业务范围更多>>
未婚打女友算不算家暴?看看法律如何规定!
作者:深圳离婚…    文章来源:深圳婚姻律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5  分享道
【摘要】……
  

未婚打女友算不算家暴?看看法律如何规定!

 近日,家暴的话题不断引发热议。不少人表示疑惑:未结婚,被男友打算不算家暴?还有网友抖机灵地表示,女生打男生叫家教?结果被回怼......

未结婚,被男友打并不是家暴?

近日,某明星因为家暴登上微博热搜,起因是其女友社交网络上晒出多张鼻青脸肿的照片,全身大面积淤青,她指控该明星对其实施家暴。

对此,该明星在微博回应:一直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

网上有一种观点认为该明星和其女友未结婚,非家庭成员关系,所以男友打女友并不是家暴,而只是故意伤害行为。

那么,这种观点成立吗?

2016年我国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对家暴的定义是:在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即为家庭暴力。

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附则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这就是说在中国,恋爱同居关系中的暴力,与婚内暴力相似,隐蔽性高,公权力不易察觉,也是被纳入家庭暴力,均受法律约束。

女生打男生叫家教?网友回怼...

有网友抖机灵表示,“男生打女生叫家暴,女生打男生叫家教”↓↓↓

结果这一观点被其他网友回怼,“男的活该被打吗?”↓↓↓

“谁打谁都不行”

夫妻吵架就一定是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并不仅仅是殴打、残害等此类身体暴力行为,还包括限制人身自由、谩骂、恐吓等这类对精神产生伤害的行为,我们称之为精神暴力,精神暴力行为的发生要达到经常性才能构成家庭暴力,而一般程度上夫妻吵架不能说就一定是家庭暴力。此外还有‘性暴力’也是一种家庭暴力。” 、

◈ 身体暴力具体表现为:夫妻一方殴打另一方致死、致残、重伤的;夫妻间经常性的拳打脚踢、咬、扇耳光等人身伤害或者羞辱行为;妇女在孕产期间遭配偶殴打的;由第三者介入对配偶的身体伤害行为等等。

◈ 精神暴力具体表现为:夫妻一方对另一方经常性的威胁、恫吓、辱骂造成对方精神疾患的;以伤害相威胁、以损害家具、伤害动物、打骂孩子相恫吓造成对方精神恐惧、安全受到威胁等等。

◈ 性暴力具体表现为:经常以暴力强行与配偶发生性行为,造成伤害后果的;酗酒后以暴力强行与配偶发生性行为,致对方不堪忍受的;以暴力方式强行对配偶实施变态性虐待的行为等等。

家庭暴力就是故意伤害吗?

有网友问“家庭暴力就是故意伤害吗?家庭暴力行为和刑法上的故意伤害罪有区别吗?”

首先要明确的是我国刑法上并没有家庭暴力这个罪名,家庭暴力是对一系列行为的概括性总称,这种施暴不仅包括身体上的侵害,也包括精神上的侵害,显然其内涵要比故意伤害行为宽泛。

故意伤害是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之一,家庭暴力行为达到一定严重程度是可以构成刑法上的故意伤害罪,给予刑事处罚的。

如果长期家庭暴力还可能构成虐待罪。

深圳婚姻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法律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事务所 深圳婚姻律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